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愛上〝史提芬京〞

別人常道:一套戲要有一個好的劇本亦都要有一個好的導演、演員和工作人員,這我是非常同意的。


霧地異煞〞上映時也想看,因它是出自〝史提芬京〞的手筆,但老公卻不感興趣,不過,上星期老公下載了回來,在星期日晚老公陪我欣賞了

〝史提芬京〞這個名是我之前在〝明珠台〞廣播〝紅玫兇宅〞時所認識的。這套是一套驚慄電視劇,每星期我都有追看。

自從看過〝史提芬京~紅玫兇宅〞後已愛上他的作品,但沒有刻意地去尋找他的作品,一切只是隨緣吧了!


〝霧〞是一套驚慄電影,全套戲只得幾個鏡頭是外境,其餘的都是廠境,他可以說只是用2、3個廠境已經拍了全套戲,亦帶出了一些信息。


這令我諗起讀書年代初興雷射影碟機時,在週日、未常常租影碟全家一齊觀看,在雲雲看過當中使我有最深刻印象就是〝危情十日〞,這又是一套好戲。


〝危〞都是一套驚慄電影,這套戲比〝霧〞還要利害,全套戲不單只用一間遠離鬧市的屋拍攝,還有全套可以說是2個主角已拍攝了整拍片,就這麼的簡單就凝造了一幕幕緊張、心驚膽跳、令人心寒的場面。


這套戲未必人人都看過,但相信周星馳的〝家有喜事〞絕大部份人都看過,其中有一幕張曼玉扮看護,而周星馳就被她綑綁在床上動彈不得,這部份是抄〝危情十日〞我一看便知。



我想再回味〝危情十日〞,於是在網上尋找,但並沒有發現,可是我另有發現就是原來〝危情十日〞都是出自〝史提芬京〞的手筆。


他的作品可以就這麼簡單帶出了整個故事拍攝成電影,使人有不寒而慄、驚慌、恐懼。


原 著 小 說 作 者 - 史 提 芬 京 Stephen King


史 提 芬 京 是 世 界 上 最 受 歡 迎 的 恐 怖 小 說 作 家 之 一 , 1947 年 出 身 於 美 國 波 特 蘭 島 , 他 1970 年 於 緬 因 州 大 學 畢 業 , 青 年 時 代 已 經 替 校 報 編 寫 專 欄 。 1971 年 他 一 邊 任 中 學 教 師 , 一 邊 寫 作 短 篇 故 事 及 小 說 。 一 直 到 1985 年 , 他 才 開 始 編 寫 劇 本 , 更 親 自 執 導 電 影 製 作 。 他 的 作 品 曾 被 許 多 著 名 的 大 導 演 搬 上 大 銀 幕 , 如 《 閃 靈 》 、 《 悲 慘 》 、 《 骨 瘦 如 柴 》 、 《 魅 力 姬 斯 汀 》 和 《 夜 半 仔 敲 門 》 等 。 著 名 的 電 影 包 括 : 《 危 情 十 日 》 、 《 月 黑 高 飛 》 和 《 綠 里 奇 蹟 》 。 而 《 伴 我 同 行 》 更 是 改 編 自 他 的 小 說 作 品 〈 The Body 〉 。


1 則留言:

  1. 霧地異煞月初看了, 我覺得這不是十分好看的一套戲, 不過也不是太差.
    [版主回覆03/21/2008 08:19:00]點解呢?莫非我被〝史提芬京〞這4個字蒙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