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逃出壓力煲~你我變四萬

無料カウンター

前幾日晏晝肚餓煮麵食,食緊麵又冇野做咪睇下墊住吃麵的報紙,睇到有〝Sammai〞幅相,而相上面有一堆文字,就是以下的文字,原來係一個心理測驗,還掂都係咪一邊吃一邊玩。


大家不要偷看,回答所有問題後才計算有多少分,這只不過是一個遊戲不能盡信,做任何事此終都係要靠自己。



我們每日均要面對來自四方八面的壓力,導致精神緊張,不懂妥善處理的話,會很容易患上不同程度的精神病,想知道自己是否過度精神緊張,可以做以下心理測驗,若然處於過度緊張的話,便要多加留意,以免壓出個病來。


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符合自己特徵的描述,以自己的第一印象作答,不要做過多的思考,測驗正式開始。


1.      你羨慕他人嗎?
     
A.     我很少羨慕人。
     
B.     我羨慕某些人。
     
C.     我就是痛恨那些擁有財富的人。


2.          你覺得自己是否有妒忌心?
        
A.     當我關心某人而他比我好時,我對那些人就會很妒忌。
        
B.     我已在學習減少妒忌心。
        
C.     為何要妒忌?妒忌從未進入過我的腦海。


3.          你憎恨他人嗎?
        
A.     對於某些人或事,我的霆充滿憎恨。
        
B.     偶爾會有這種情緒。
        
C.     我很少或不會這樣。


4.          你的脾氣暴躁嗎?
        
A.     偶爾會發脾氣。
        
B.     很好火,隨時都會發脾氣。
        
C.     要我大發脾氣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5.          你固執已見嗎?
        
A.     意見不同是件有趣事。
        
B.     除非你同意我的看法和見解,否則我們沒有 甚麼好談呢!
        
C.     有些人意見與我不一致,他們可能是正確的。


6.          你信任他人嗎?
        
A.     我很相信別人。
        
B.     有些人是不能予以信任的。
         
C.     每個人都存心陷害我,我不相信任何人。


7.          你在背後說人長短嗎?
        
A.     我喜歡這樣。
        
B.     我從來不會這樣做。
        
C.     有時我會散播閒言閒語。


8.          你對別人的態度如何?
        
A.     我習慣粗魯無禮,我不管別人是否喜歡。
        
B.     我的語氣和言語偶爾會不大禮貌。
        
C.     我非常注重我的語言是否友善。


9.          你缺乏耐心嗎?
       
A.     我以缺乏耐性而出名,但我並不在意。
       
B.     我絕對很有耐性。
       
C.     偶爾會覺得很不耐煩。


10.      你是否喜歡諷刺、挖苦別人?
        
A.     我很少諷刺吃人,只有在重要事情上才會這樣做。
        
B.     我經常都會諷刺別人。
        
C.     我偶爾也會諷刺別人的缺點。



題目              A                  B                C
1.                   3                   2                1
2.                   1                   2                3
3.                   1                   2                3
4.                   2                   1                3
5.                   3                   1                2
6.                   3                   2                1
7.                   1                   3                2
8.                   1                   2                3
9.                   1                   3                2
10.                 3                   1                2




10-14分:精神嚴重緊張


你是個精神相當緊張的人,你務必要冷靜下來,仔細找尋精神緊張的原因,是不是由於不順心、妒忌、壓抑而引起的。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對身心會產生駓嚴重的影響,有需要時,必須找心理或精神科醫生治理,還可與親密朋友冷靜地談論緊張的原因,這樣會把情緒宣洩,可紓媛壓力。


15-24分:輕度精神緊張


你的情況比10-14分的人好一點,但也是個頗為緊張的人,要多做運動和看書平衡心理,千萬不要將事情屈在心裏,否則緊張的情況將會日益嚴重,如有失眠、心悸等現象出現,那就要立即找出箇中原因。快快看醫生,以免病情惡化,由輕度緊張變為嚴重緊張,導致一發不可收拾。


25-30分:天掉下來當被冚


你是個幸福的人,沒有多大的壓力,精神狀態非常健康,心胸廣闊,凡事都想得開,高尚、無私、隨和,這些優點都是你贏得知識、榮譽和朋友的資本。保持平靜的心態,對人對事都會有正面的發展。多做運動,可令心神更暢旺,有助於你未來的發展。

無料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