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介意‧執著

我看過的醫生們都說我是一個〝情緒緊張〞的人,要我凡事都要放鬆一點。今天醫生又是這樣說,因醫生一句〝成日都係咁架喇!〞我不斷思考有所領悟,因為我想擺脫痛楚。


醫生說我的病徵全是我自己〝情緒緊張〞而導致的,而鼻只是敏感。醫生問我睡得好嗎?一向都睡得麻麻地。你個人成日都好緊張架咩?做野放鬆D唔係你成日都係咁架喇!


雖然,我的家並不是富有家庭,但我從小就開心過我每一天,就算有煩惱都是微不足道的事,不過,自小的我已經只是與人分享我的開心事,其他的只會藏在心內,有時對於某人和事太執著,而且很介意別人怎看自己。


初踏入社會每人見到我都很開心,並說:「看見我真好,一看便知我是沒煩惱的人。」,因為我每天都笑著,從沒有哀愁掛於臉上。人漸長大顧忌多左,工作久了開始有時會愁眉不展,但只是一刻很快沒事,我仍然開心的過。


我沒想到〝介意〞、〝執著〞這4個字從小就令自己拉緊,從沒有放鬆過,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放鬆。朋友們都說不要理會別人說什麼,就算你〝介意〞也沒用。我已走了人生1/3有多的路程不能再這樣活下去,我真的要嘗試放開一點,令自己與身邊的人都好些。


現在我去休息一下,輕鬆品嚐Blog友仔介紹的書,讓我心情放鬆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