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Kelly's私家口金包

我自小就好鍾意〝口金包〞,當然都有買〝口金包〞用喇!前排掀起整〝口金包〞熱,見有好多Blog友都整得好靚,無意中係Blog友發現兩本書〝是口金包耶!〞和〝Kelly's私家口金包〞,都係教人整〝口金包〞,但尋左好多間書店都冇,有D就從來冇入貨,有D就售罄。


上個月見到兩本書〝馬健記〞有售,仲有8折,但老公情願我買烘焙書,都唔好買呢類書,跟住再係某書店見到〝Kelly's私家口金包〞有售,售價與〝馬健記〞一樣127蚊。


我個心一直心大心細真的好想買,我比較過〝是口金包耶!〞和〝Kelly's私家口金包〞,覺得〝Kelly's私家口金包〞比較好,後來知道肥仔和娣婦去台灣,既然平咁多就拜託佢地幫我搵下。



書名:Kelly's私家口金包


作者:Kelly


出版社:雅書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定價:380元 (台弊)


我是Kelly,是布小物作家


20歲時就開始了手作夢‧‧‧
不是科班出身,也努力在坊間洋裁縫紉補習班,學習幾年的打版、立體裁剪、縫紉‧‧‧
因為老師的介紹,也曾做過外銷成衣的設計,這樣外銷成衣的工作自己並不愛,那年代手作風並不盛行,一直覺得必須更精進,於是有了出國念書的想法‧‧‧
但,人生總是在妳不知道的時候轉了彎,25歲那年意外投入建築外觀透視圖的繪製,從公司職員至自己成立工作室,到後來經營一間咖啡館,愛嗎?總要生活嘛!


漸漸的,我遺忘了我的手作夢‧‧‧
在一個可以溫飽,可以生活的事業中翻滾,直到開店多年後,2005年的某個週六,店外的陽光,清淡的生意,使我決定拉下鐵門,到熱鬧的市區走走‧‧‧
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走著、走著,我好自卑,我覺得每個人好光彩,看著玻璃反照自己,我不知道我是誰?我每天忙只為溫飽,其他呢?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結束了我開了多年的店,我決定開始找尋我的夢想,在一次大整理,我發現我20歲去法國遊學時晝的服裝,突然記起我的手作夢,我想,我想圓我的手作夢,不年輕了,現在不開始,會永遠來不及了~


2005年8月,我問我先生:『可不可以給我幾年努力,圓年輕時的夢?』


於是我買了縫紉機,忘記自己以前會的,讓自己是一張白紙,從頭學起,每天就是沒日沒夜不斷地做,做包包、做娃、做布花‧‧‧


在一年的時間累積了可觀的量,有臨摹大師作品,也有自創。


38歲時,我有一點自信可以天馬行空做屬於自己想做的東西,也給自己一個品牌設定『K38』
K38-Kelly38歲終於可以『開始』隨心自由手作。


也許直至40歲的今天,我也沒覺自己多好‧‧‧
總在今天發現昨天自己做的那個包包有一些缺失‧‧‧
總在自己創作的娃中找到再改一下會更好的地方‧‧‧
學習、成長,會是我一生的志業。


在去年偶然中,讓我有出書機會,這更開啟我的另一扇門,我的創作,終於有地方渲發洩,我以『Kelly布小物作家』作為自我期許,努力學習,用力做,直到腦不能想,手不能動的一天,每天都要快樂手作。


特以此書感謝在Kelly學習路上給予Kelly幫助的每位老師,讓我圓夢的先生,年輕時在我身上投資的父母及雅書堂的每位,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1. 我都見其他blog友整, 好靚, 都好想試下. 好似話有堂上, 不過買布又好貴. 我都心大心細想學整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都有買呢本, 不過係書城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