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手工蛋卷開始流行

我與老公自小就好鍾意食蛋捲,我小時候行經某店舖整時,又香又羨慕,心想若果我識整就好喇!


現時資訊發達,上網知道原來真的可以自己整,可惜我冇蛋捲模,老公又唔準我買。後來上網知道這本書有教不用蛋捲模,都可以自己做到蛋捲,好期待喔!



書名:手工蛋卷開始流行


作者:陳明裡、楊桃文化


出版發行:楊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定價:149元 (台弊)


基礎入門篇Basic:基礎蛋捲糊 I‧酥鬆蛋捲糊、示範~雞蛋原味蛋捲、基礎蛋捲糊 II‧脆硬蛋捲糊、示範~香草原味蛋捲、蛋捲糊製作關鍵大公開、製作手工蛋捲常見問題Q&A


口味變化篇Creative:海苔肉鬆蛋捲、蛋捲的娛化折法、黑芝麻蛋捲、拿鐵咖啡蛋捲、山藥蛋捲、和風抺茶蛋捲、小麥全穀蛋捲、竹炭蛋捲、胚芽蜂蜜蛋捲、櫻桃蛋捲、柳橙蛋捲、蔓越莓蛋捲、草莓捲心酥、曼特寧捲心酥、巧克力捲心酥、巧手DIY包出精緻的伴手禮、廚房實驗室~沒有蛋捲模也能作蛋捲喔!、烘焙才能哪裡買?


香酥蛋捲也可以自己作


濃濃的蛋香和酥脆的口感,吃起來總是讓人連渣渣都捨不得丟掉的蛋捲,在最近悄悄的重新領風潮,成為許多人的小點心首選。其實想要作出好吃又健康的手工蛋捲,一點也不難喔!蛋攏需要的才能非常簡單,稂作過程也不困難,只要學習基礎的蛋捲糊,並掌握火候的控制,不論你喜歡酥鬆的口感,或者偏愛脆硬的美味,都能自己手工捲出一支支美味的蛋捲。


這次除了基礎的原味蛋攏之外,還介紹了15種口味變化,讓你能作出各式各樣的風味蛋捲,除了美味之外更是色彩繽紛。而沒有蛋捲模的人也別擔心喔!老師同時傳授了不使用蛋捲模就能作出蛋捲的方法,讓每個喜歡手工蛋捲的人,都能一起享受蛋捲的美味喔!


陳明裡老師


個性開朗、幽默風趣的明裡老師,擁有一手烘焙的奴廚藝,無論是色香味兼具的餐點製作,或者是烹飪知識的講述教學,她都是一位願意傾囊相授的好老師。明裡老師的每堂課總是吸引許多熱愛烘焙的學生爭相發問,老師也總不讓人失望的細心指導糾正,課堂裡充滿了歡樂、認真的學習氣氛,這樣的學習環境絕對讓你的烘焙天份展露無遺。


著有:麵包抺醬、茶果子、名產伴手DIY、模型VS糕點百變風情、我的第一本烘焙書、大排長龍甜甜圈、體會起司蛋糕的魔力、十分鐘作焦糖布丁、慕斯蛋糕的幸福配方、席捲全臺的魅力泡芙、蜂蜜蛋糕經典配方、36種當紅麵包成功秘方、解開提拉米蘇的秘密、當紅法式甜點馬卡龍、愛上布朗尼、頂級健康手工果醬、受歡迎排行沙拉醬完全收錄等書。


2 則留言:

  1. Hi!你好呀,我係CC
    好欣賞你整好多嘢食,做你家人及朋友一定好有口福了
    好想ADD你在的blog內,可以嗎?
    my blog: http://sweetsweetcc.mysinablog.com/
    [版主回覆04/02/2009 13:57:00]當然可以add我喇!多謝你的讚賞和欣賞。

    回覆刪除
  2. 你咁好心機, 打晒d 內容出來, 佩服!
    請問要不要工具的哩 ?
    其實我都好想做, 沒有工具點做哩 ? 有什麼秘訣 ??
    [版主回覆04/02/2009 14:01:00]多謝讚賞。書中所需用具:易潔平底鑊、湯匙、筷子和手套,咁就可以整到蛋捲,我諗用這些用具,要試幾次先可以成功,有時間我都要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