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完全認識中式麵糰

我記得未烘焙之前,我係整中式包,中式包最想學係〝老麵糰〞,見話用左〝老麵糰〞包會好吃些。我曾經試過跟網上某食譜整〝老麵糰〞,將麵糊放入微波爐內發酵2-3日,但係最於都係失敗,一直搵唔到好既食譜,所以唔敢再試。


今次知道這本書有教授,睇過都OK有時間既話就試下。我略略睇過本書,原來仲有幾款我想學既食物,而且中式麵糰都有分好多種,令我對中式麵糰加深左認識。



書名:完全認識中式麵糰


作者:李德全


出版發行:楊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定價:199元 (台弊)


發酵麵糰:原味饅頭、豆沙包、螺絲捲、壽桃、臘腸餐包


雜糧麵糰:芝麻球、麻糬、蛋黃芋丸


冷水麵糰:水餃、刀切麵、貓耳朵、油撒子、豆沙酥餃


溫水麵糰:蔥抓餅、蒸餃、荷葉餅


膨鬆麵糰:開口笑、雞蛋球、油條、窩窩頭


油酥麵糰:核桃酥、甘露酥、擘酥蛋塔、擘酥豆沙捲


老麵麵糰:花捲、烙大餅


沸水麵糰:燒賣、雞冠餃、西米水晶餅


其他麵糊:棗泥鍋餅、馬拉糕、發糕


變化萬千的中式小點心


我們常吃的包子、饅頭、發糕、蔥油餅等,各是由什麼麵糰作出來的,你知道嗎?本帕列舉常見的32道家常點心,清楚對照各類中式麵糰、麵糊,幫您解決關於麵糰的疑惑,製作更順手!全書收錄:發酵麵糰、老麵麵糰、膨鬆麵糰、雜糧麵糰、冷水麵糰、溫水麵糰、沸水麵糰、油酥麵糰,另外還有麵糊類,讓你對於中式麵糰一次掌握。


此外,中式點心異於西式點心之處,就在於烹調的多樣性,西式多用烤箱烘焙的方式來製作,但中式點心涵蓋的範圍很廣,包括煎、煮、煎、炸、烤、烙‧‧‧等,讓你透過這些小技巧,能嚐到更多變、豐富的小點心喔!


李德全老師


性格開朗、待人隨和,腦中如有一本活字典的李老師,閱歷極為豐富,早己擁有中餐烹調乙級及中式麵食丙級的執照,由於精通各式美食料理,擔任過多家知名餐廳主廚,不僅廚藝精湛,且精心於食品料理研究開發,並在楊桃烹飪補習班擔任講師。親切、幽默,是李老師一貫的教學態度,與學生相處完全沒有生疏感,經驗豐富的烹調技巧更讓每位學生都佩服不已。


這一次,老師將再次展現其超人出衆的獨門料理功力,及其令人驚艷的神奇創意,將原本平凡不起眼的糖、油、粉、水,變化出不同種類的各式麵糰,再運用麵糰變化出一道道可口又美味的成品,持續征服大家的視覺及味蕾。


著作:亞洲經典炒麵、餐廳名菜調味醬大公開、茶樓點心好簡單、魚的40種調味絕招、最受歡迎餐廳小菜、20種經典辣椒醬、好吃的瓜仔肉飯、讓肉更嫩的30個絕招、熱門炸粉配方全收錄、大餛飩內餡調味秘方、滷包一網打盡、快炒河粉、五更腸旺快速上桌、招牌醉雞秘方公開、福州乾拌麵、獅子頭怎麼作最好吃、超好吃士司變化、完全收錄水餃餛飩鍋貼內餡等書。


1 則留言:

  1. 笨媽媽快樂家2009年3月31日 下午6:37

    嘩!咁多本手信書,妳既收穫真係一啲都唔少喎.
    [版主回覆04/01/2009 11:09:00]真係好多本架!我比錢娣婦佢唔收,我叫佢計好數就話我知,若果佢真係唔收錢,我真係唔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