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專業麵包甜品製作

我有〝商務〞coupon,但〝商務〞分店唔係咁普及,所以成日都冇機會用,我見今日去沙田,所以就去睇下書。


我睇晒烹飪和手工藝書都好似冇野想買,仲見到我叫娣婦去台灣幫我買既書,價錢平香港約一半,我見到不知幾開心,唔駛買貴書,但唔知台灣果邊有冇得買呢?明天佢地回來就知道。


我唯一想買就係〝專業麵包甜品製作〞,之前都有心郁郁買,但都唔算平,所以趁有coupon,再加D錢買左佢先。最重要本書有教整冰皮月餅和廣東月餅,因為上年整既廣東月餅總覺得不是太滿意,有這本書希望能做到滿意。



書名:專業麵包甜品製作


作者:周健文‧蘇少珊


出版發行:皇冠出被社(香港)有限公司


售價:HK$88-


周健文


製作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們花上了好些時間,試過拍照的效果不如理想、為求達到精確易明而在才能、分量和烤烘各方面的計算‧‧‧等等。一改再改,都是希望讀者能輕易和成功地掌握做西點的技巧,開開心心地與子女一起炮製點心。


我曾經出版過兩本甜品書,而今次這本,我和太太一起合著,本著同樣的宗旨,以自然和健康為目的,儘量避免使用化學添加劑、蛋糕乳化油、麵包改良劑等。


我還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香港國際烹調經典賽2007』中分別獲獎的朱古力和麵包作品。我的朱古力作品『山盟海誓』能夠得到金獎,實在非常感謝我的上司Miss Sue Sue Tong給我參賽的機會,亦要多謝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在背後為我做了很多很多;子女Karen、Elise、瑞麒,有你們的陪伴,令我增添不少信心;還有我的姊姊(Gloria Chau)為本書翻譯英文。多謝!


蘇少珊


美味的食物,我愛吃,也愛做,更愛教。


教懂別人令我很有成功感。我覺得我所得到的回報,是由心裡發出的會心微笑。每次聽到學員回來說:『好盟心呀!上次學的糕點,回家做給家人朋友吃,他們都讚不絕口!』聽了我便會開心得飛上半天,也更推動我把『心』交給『教』。


我在不同的中心、學校、社區教授糕點,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而每次都很開心。多年來也認識到一些好學愛吃的學員,甚至成為好友。美食,可謂建立了一份很好的感情。


我亦想把愛送給曾為社會付出過的長輩們,所以由200年起,每年中秋節都會製作『愛心月餅』,派發到圍村、屋邨等,以表我們對他們的一番心意。在這裡,要多謝所有幫忙的學員、贊助商和社工們。有你們的協助,才能將愛心傳開去。


希望看了這本書的你,也能製作出愛心,送給你的家人和朋友。


1 則留言:

  1. 睇見封面既士多啤梨千層已經好想食了
    [版主回覆03/29/2009 21:55:00]除左封面之外,裡面既製成品都好靚架!若果我可以整到有一半咁靚和好味就好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