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100種超級淋醬

我煮食就係想整個過程,不論醬汁或是醃製的食物都想學識,雖然有好多野都有現成,我覺得學識整都不是一件壞事丫!


我一向都想學整〝麻醬〞,因為〝麻醬〞用來涼伴或煮食都好好,但網上和書籍冇教點整,只有在醬料上加上〝麻醬〞,究竟〝麻醬〞係點整既呢?就不得而知。


我見這本書有教,還會教你用回醬料來做料理,所以就選它。這書分4部分:中式淋醬篇、西式淋醬篇、日韓南洋淋醬篇、示範料理。書中收錄太多款式醬料,所以不能盡錄。



書名:100種超級淋醬


作者:李德全、吳庭宇、楊桃文化


出版發行:楊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定價:168元 (台弊)


一道菜好吃的關鍵~道地醬料淋上去什麼都美味


菜餚美味的秘訣就在於調味,但是每個人口味輕重喜好不同也就難以拿捏。其實只要在料理過程中經過些許的基本調味後,再淋上對味的醬料,這一切就完美了。口味輕重自己可以控制,同一道菜還可以淋上不同風味的醬料享用不同滋味,最方便的是只要保存得當,做好一次醬料可以用很久非常方便。


這次我們收錄了中式、西式、與日韓南洋各種經典淋醬,除了可以淋在原來適用的料理上,我們也會推薦其他適合的搭配法,讓你可以品嚐更多變化的風味。現在就趕快來學這掌握一道菜好吃的關鍵,只要淋上去什麼都美味。


李德全老師


看來年輕的李德全老師其實已有二十餘年豐富的餐飲經驗,擁有中餐烹調乙級、中式麵食丙級的執照。擔任過多家知名餐廳主廚,不僅廚藝精湛,且精心於食品料理研究開發,並在楊桃烹飪補習班擔任講師。親切、幽默,是李老師一貫的教學態度,與學生相處完全沒有生疏感,經驗豐富的烹調技巧更讓每位學生都佩服不已。跟著德全老師快樂的作料理,是每一位上過老師課的學員共同感受,只要發現任何製作料理問題,老師都鼓勵學員盡量發問,藉此,德全老師也在挑戰自己的料理知識,從中激發靈感,變化自己的料理風格,豐富了作料理的樂感。


吳庭宇老師~西餐烹調專家


擅長義法料理的吳庭宇老師,從小遊戲性的跟在喜歡烹飪的爺爺旁邊當小助手,培養出對於烹飪的興趣,為追求夢想從餐廳學徙做起,一開始學習中餐料理(江浙菜),希望再多學習別的領域菜系,而進入台北福華飯店服務,開始義法西式料理的領域。隨後經歷新竹卡爾登飯店、新竹日月光飯店、新竹煙波飯店、新竹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台北葡萄樹莊園、亞太會館等各大飯店餐廳主廚及廚房管理職務,經驗豐富也因此受聘任教於救國團,教導義大利料理、法式料理及新和風料理的課程,更擁有中西餐烹調丙級術士執照、食品研究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證書。


1 則留言:

  1. 我老公成日都問我麻醬可唔可以自己整,因佢好鐘意食,係咪食腸粉個d麻醬
    [版主回覆04/02/2009 10:51:00]我就係想學腸粉既麻醬,有時間我試左就話你知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