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豆腐花 (另一食譜) (內附食譜)


今次跟這個食譜豆腐花好滑,做法我改左少少,而水份方面我覺得多左d,所以我就問我阿公,就得出以下既份量,我肥細老要添食添丫

豆腐花

材料:
黃豆              1

清水                   2.5公升

食用石膏粉       1 湯匙  (我用1/2湯匙)

冷開水               半碗 (我用2湯匙)

礦泉水               半碗 (我冇用)

製作方法﹕
1
黃豆洗淨,用清水浸45小時至軟身。洗乾淨後隔水。將黃豆放入攪拌機,加入2.5公升水攪爛。(視乎攪拌機的容量,可分幾次攪拌)

2
用篩子把豆漿與豆渣過濾一次。將豆漿倒入蓋上布的容器中隔渣,用力擠壓出豆漿。

3把豆漿倒入煲中煮滾。煮時應攪拌豆漿,避免豆漿焦煨或滾瀉。豆漿煲滾後,隔去浮面的泡沫,可令豆腐花更軟滑。

41湯匙食用石膏粉放入碗內,加2湯匙水,拌勻備用(石膏粉應完全融解)。把煮熟的豆漿用布再隔渣一次。

5)用另一個煲放在地上將碗內的石膏水倒入放在地上的煲內,然後高速倒入隔渣後的熟豆漿﹔保持靜止不動,等待510分鐘,煲中的豆漿便會凝固成豆腐花。待凝固後,隔去表面的泡沫,加入糖漿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