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心底話※相識在童年的老朋友婚禮

認識朋友不是一件難事,但要怎樣維持良好友情、感情就絕非易事。人漸漸長大,有工作忙、自己的家庭,又會認識多左新朋友,有時可能自己都不夠時間用,所以舊的朋友可能會少了聯絡。

我、〝妳〞和〝她〞是在小學一年班已開始相識,在我地3個中只剩下〝妳〞還未結婚,今天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恭喜!恭喜!

 

今天我見到很久沒見的朋友,大家互相update資料~真的很開心。雖然沒有太多機會與妳影相,但看到妳如此的開心都是一樣。〝妳〞常說〝唔好意思〞,其實真的不要緊,明架喇!〝妳〞在台上多謝〝妳〞老公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妳〞的開心。在走的時候才有機會與〝妳〞二哥和三哥會面,但他們都唔認得我,最後是〝妳〞二哥估到我是誰。

雖然,今天〝妳〞沒有搵我做姊妹,我都明白是什麼原因。因從那件事起,〝她〞站在〝妳〞那邊,我地3個都漸漸疏遠了,感情亦隨之而淡,幾乎近於零。每日3個一齊返工、放工、回家、食lunch,在公司內說說笑笑,但此情不再,只剩下我一人,我差不多每日都咸,又問自己〝點解會咁?〞。但過了幾年後〝她〞找我,所以我地漸漸開始聯絡,雖然如此但感情沒以前的好,可是我與〝妳〞依然沒有聯絡。其後〝她〞說〝妳〞對那件事~冇野了,我再與〝妳〞碰面時好像有一些隔膜,以前有講不完的話題,現在場面變得冷清。

那件事的主角不是我與〝妳〞,但我地成了〝犧牲品〞,我地只不過是公司內的一粒棋子。其實,我從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因為當時公司發生了好複雜的巨變,其中一個老闆離開了,開另一間同類型公司,繼而發生〝刮角事件〞,最後演變成一場〝商業風暴〞。他們對我說因為〝妳〞剛轉來我這部門,所以不會找〝妳〞,我聽到後就立即拒絕了。

我地這部門剩下我和〝妳〞,當時公司選擇抬高〝妳〞,我都冇所謂,因為仍然可以與〝妳〞一齊。事後有人告訴我公司為何選擇〝妳〞?係因為英文會考的成績〝妳〞比我好,老闆不理任何野,只看讀書的成績。後來發覺我地友誼開始有些異變,因為可能有人在中間〝扇風點火〞才弄到這地步,不要誤會〝扇風點火〞的人不是〝她〞,而是其他人。我越做越不開心,所以我決定辭職,你說我在這困境下走不幫你,但你對我的態度又怎樣。我從來都冇嬲〝妳〞、怪〝妳〞,我這樣說不是〝自誇偉大〞,要抬高自己去貶低任何人,而是我知不可以將全部的問題和負任推在〝妳〞身上。公司一定會用〝手段〞去討好〝妳〞,因當時剛畢業沒有經歷過什麼,比較易氹,我相信是現在發生,不會影響到我地。我亦都要負責任,當時我應該與〝妳〞坐下來傾下,但我沒有做到。

我很想好像以前,從前3個是形影不離,有時候連老師都誤以為我與〝妳〞或〝她〞是姊妹。我真的很想~很想對〝妳〞說:「那件事不論是誰對錯都好,對不起!因為一隻手掌拍唔響,要2隻才會響。我唔係要〝自誇偉大〞,去抬高自己去貶低任何人,而是我最想要回的是〝一個好朋友〞。」這句說話埋藏在我心深深處十幾年,但唔知點開口,希望終有一日可以親口對〝妳〞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