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飯捲‧壽司‧飯糰

年三十晚高佬和YY就起程去台灣旅行,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所以我預備了一份名單,讓他們幫我找一找食譜唷!在此要謝謝兩位的幫忙。


多年前已經有整壽司,每次都會整好多,總之食到我的家人都肚滿滿的,但人大了常常不在家,所以都很少弄。


我每次都只是飯加壽司醋,但原來仲要加糖和鹽,可惜我又不知比例如何,所以這本書就可以幫到我嘞!我與老公都好鍾意食壽司,好期待丫!



書名:飯捲‧壽司‧飯糰


作者:張瑞文、楊桃文化


出版發行:楊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售價:125元 (台弊)


街頭熱賣,美味包著走!


本書55雒海苔與飯的絕妙組合,最流行現包捲的人氣美味,壽司、飯糰、手捲、飯捲,這些包捲四大天王,特色是簡單、易操作、減少油膩,即使忙碌也能件著吃非常方便!包裹的餡料還可以隨心所欲、千變萬化。


壽司、飯糰、飯捲有米飯當主食,可以當成早餐、點心或正餐,外出郊遊也很適合攜帶享用,是非常便利卻又簡易的米飯變化料理。其中飯糰還可以捏成多種造型,不論中式傳統飯糰,還是日式和風飯糰,都各有其擁護愛好者。若不想吃飯也可以選擇包裹大量鮮蔬的手捲,健康清爽無負擔!吃膩了一般的便當、飯配菜嗎?不妨來點創意變化,美味包著走,相估小朋友會更喜歡吃飯,而大人們也能輕鬆吃出健康!


張瑞文


帶著親切笑容的瑞文老師,對於日本料理,妣有用不完的熱情。珍惜食材,不以繁複的口味取勝,簡約中見真性情,是日本料理的精髓,也是張瑞文老師,近30歲才帶著堅定的決心赴日,認真學習之下,畢業於日本新宿調理師專門學校,擁有日本調理師執照及中華民國烘焙乙級證照,以及中式麵食乙級證照,曾擔任日本淺草橋懷石料理餐廳、京日本料理、江戶麒麟日本料理餐廳,具有豐富的經營與料理實務經驗。


出版有《感動味蕾的日式點心》、《用味噲豆腐乳快速料理》、《40大日本料理排行榜》、《150道日、韓、南洋醬料》、《豆腐》、《大排長龍的日本小吃》、《日本火車便當》、《35種健康米飯煮法》、《當紅日式三明治》、《一級棒日式燒烤》、《超人氣鬆餅可麗餅》、《全家人一起吃丼飯》、《完全利用地瓜馬鈴薯》、《四季竹筍美味大集合》、《奢華美味壽喜燒》、《日式豪華炸豬排》、《日本招牌咖哩飯》、《冰鎮銅鑼燒《香濃手工冰淇淋》、《車輪餅不藏私創業配方》、《厚蛋燒致富傳奇》、《可樂餅一學就會》、《比使當還好吃的手工飯糰》、《調對麵糊作點心就成巧》、《街頭熱賣甜點完整配方》等書,並於《快樂廚房雜誌》中先後發表過各類食譜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