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幸福的手作布偶

今日去完接受預先編配@第三次後,去睇傢俱經過商務,上星期係三聯睇中本由醫生出既食譜書for小朋友,諗住入去睇下冇其他書買就買它,因為我仲有張商務coupon。


首先搵下本烹飪書先,搵到再去睇下手工藝書,因為我都想買本整公仔既書,之前托娣婦和肥仔係台灣買本整熊仔既書,但太舊買唔到。


〝幸福的手作布偶〞之前都有考慮過買,但覺得都貴,所以情願將錢花在烹飪書上。我個心鬥爭左好耐,究竟買食譜書,抑或〝幸福的手作布偶〞,不斷反覆睇書和考慮,基於前排好多書店關於整公仔書幾乎絕跡,怕而家唔買好難再搵到,但食譜書係香港醫生出應該容易搵D,最後都揀左〝幸福的手作布偶〞。這本都是最後一本,我見都好新,所以就買。


我同老公講我可以用阿B或自己唔啱著既衫來整公仔,咁咪可以慳D唔駛買布,然後我睇本都係咁寫〝讀者可利用心愛的衣物、不合時宜、小孩成長的衣服,或具紀念性留下的舊衣物來創作布偶,使其呈現出另一個新的存在價值。〞,咁諗即係work喇!我買這本書係有特別原因,遲D大家就會知。



書名:幸福的手作布偶


編著:陳春金


出版者:藝風堂出版社


售價:HK$83-


陳春金~異想熊的異想空間:http://tw.myblog.yahoo.com/wantbear-wantspace/


作者的話


某日閒聊時,主編突發奇想問我:『是否有一種既可籍由不同的布料創造出不同的設計感,又可變換名種表情,並可自由縮放其大小的版型。


乍聽時仞我面有難色,但秉持著突破難關的心態,不斷實驗版型在更換才質下的誤差值及缺點。比如長毛絨與平滑布料的紙型通常無法共用,且造型又不可過複雜因此特別去除困難因子做出標準化設計。只要誌識布類、解決其缺點,學習加工處理、計算用布量、如何縮放。而在技術層面,則詳載專業製法及手工作法的結構式,只要循序漸進,並加以練習,相信一定能破除原本誤以為很難的想法,做出獨一無二的玩偶。


除此之外,也希望籍由《幸福的手作布偶》的出版讓併布創作者學習由平面轉為立體化併布創作,因為坊間以併布表現且頭手足均可轉動的布偶很少見,所以期許本書可成為這類的工具書。


讀者可利用心愛的衣物、不合時宜、小孩成長的衣服,或具紀念性留下的舊衣物來創作布偶,使其呈現出另一個新的存在價值。也可以應用這樣的多元化與獨創性,製成可愛的布偶,送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當作驚喜的小禮物。相信愛好手作的人,在創作過程中的喜悅與幸福的心佾,都能因『幸福的手作布偶』而傳遞出去並為周遭帶來幸福的感染力。這樣溫馨而美好的事,也是筆者出書目的之一。


最後感謝家人的鼎力相助,也感謝編輯部的同仁一起共同腦力激盪後而產生了此書。一本書的完成,真是要花費許多的精神及體力,有時看見春天的太陽出來了,真想走出工作室,出去透透氣,喝個下午茶,喝個下午茶、賞花、泡個溫泉什麼的,哈哈!現在終於可偷個浮游半日閒了。


1 則留言: